当前位置:

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将于7月28日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赵晶 编辑:李丽 2017-07-14 11:45:4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暨湘桂原生态风情节新闻发布会今天在长沙举行。

  红网长沙7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赵晶)2017·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暨湘桂原生态风情节新闻发布会今天在长沙举行,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华和介绍,今年的六月六山歌节暨湘桂原生态风情节开幕式晚会将于7月28日(农历闰六月初六)在苗乡城步举行。

  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王鹏,省文联副主席、省音协主席邓东源,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杨映林以及龙胜、三江、通道三县相关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

  省人民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姚伟红主持发布会。

  苗乡城步自古以来就是山歌的乐园,古苗民们在劳作与生活中喜欢用山歌传情达意。清乾隆五年(1740年)农历六月初六,城步爆发农民起义,乡民以山歌鼓舞士气,自此“六月六山歌节”逐渐演变为城步节庆活动传承至今。1997年至今,城步坚持节会牵线、文化搭台、旅游唱戏,连续成功举办了19届活动,并连续举办了三届全国六月六山歌大赛,将“六月六山歌节”打造成为了湖湘地区一大特色文化旅游品牌。

  今年的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暨湘桂原生态风情节已是第20届节庆活动。活动时间从2017年4月一直持续至7月,继续坚持“一路山歌上南山”的主题,共安排了五大主体活动:第三届全国六月六山歌大赛、第三届城步山歌全民赛、开幕式晚会、邵阳市首届乡村旅游文创创客大赛及湘桂风情旅游推介会。截至目前,历时两个月的第三届全国六月六山歌大赛已圆满收官,第三届城步山歌全民赛全面铺开,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暨湘桂原生态风情节开幕式晚会和湘桂风情旅游推介会准备充分,邵阳市首届乡村旅游文创创客大赛正有序推进。

  以文化提升旅游,以旅游带动经济。“十二五”以来,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县政府提出“一个战略、四个目标”发展战略,并结合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的举办,努力将城步建设成为湖南生态文化旅游强县。2016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首次突破88.3万人次,同比增长12.4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85亿元,同比增长11.85%。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