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脱贫而战 精准扶贫再出发

来源:红网 作者:张忠良 田果 编辑:康晓乔 2017-07-14 14:35:57
时刻新闻
—分享—

帮扶干部邓兴忠到贫困户家里核实情况。

帮扶干部夜访贫困户共谋脱贫致富路。

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一起过“日子”。

帮扶干部来到田间地头,做好扶贫工作。

精准扶贫不“抛锚”,一直在路上。

  红网保靖分站7月14日讯(通讯员 张忠良 田果)7月11日,湖南保靖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帮扶干部们,头顶烈日,脚踩烂泥,再次来到迁陵镇龙溪坪村和三联村开展精准扶贫走访入户活动。

  “家里有几口人,家里的钱从哪里来,贫困的原因是什么?”该局负责人邓兴忠向自己的贫困户田顺龙亲切地问道。田顺龙一家7口人,爷爷田正良,年老体弱且弱患有眼疾,丧失了劳动力。奶奶向基秀患心脏病,长期服药。父亲田兴群前年患癌症去世,为了父亲治病欠下了七八万的外债。家里的顶梁柱田顺龙无技术特长,务工收入相当低,面对家里大笔开销,全家生活过得十分艰难。邓兴忠了解情况后当即表示要想尽一切办法帮助解决,绝不落下任何一个贫困家庭。

  走访贫困户过程中,帮扶干部们对贫苦户的基本信息、家庭收入、劳动就业、贫困原因等生产生活情况仔细做了记录,并认真填写了《扶贫手册》《湘西自治州精准扶贫帮扶卡》《保靖县精准扶贫记录卡》,根据贫困户家庭情况和贫困原因,制定一户一策一帮扶责任人的扶贫模式。

  目前,两村共有贫困户308户,贫困人口1280人,每一个贫困户都有帮扶责任人。“他们贫困主要原因还是因病致贫、因学致贫、缺乏劳动力。”驻三联村书记杨帆指着扶贫手册告诉笔者。

  该局为实现从精准扶贫到精准脱贫,从国家输血到自身造血的目标。通过摸清贫困底子,制定脱贫帮扶计划,转变脱贫观念,鼓励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等举措,一步一个脚印坚实地走在扶贫的道路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