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凤之翼”团队来到保靖县吕洞山镇开展扶贫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李玉 编辑:康晓乔 2017-07-14 14:27:20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了解精准扶贫工作情况。

志愿者与建档立卡帮扶对象合影。

  红网保靖分站7月14日讯(通讯员 李玉)近日,吉首大学“走进武陵山”国际教育学院“凤之翼”团队来到湖南保靖县吕洞山镇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在该镇夯沙村大烽组的杨桂英奶奶家里,凤之翼”调研支教服务团志愿者们了解到80高龄的杨奶奶膝下仅有一女,作为社会兜底帮扶对象,杨奶奶的主要收入来源为国家提供的养老保险金。谈到专业合作社,杨奶奶十分激动,她告诉志愿者,合作社为她盖了房子,并不定期为她提供资金及粮食补助,她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志愿者对杨奶奶的情况进行了登记,并协助当地政府制定精准帮扶方案。

  经过走访调查,志愿者了解到吕洞山镇共有贫困村8个,建档立卡户1249户5159人。在接下来的调研活动中,该团队将更加注重精准扶贫工作,将扶贫对象精准聚焦于社会兜底贫困人群。

  自7月10日以来,“凤之翼”调研支教服务团已经按要求完成了精准识贫及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大量基础性工作。此次三下乡活动,将开展特色产业收入占贫困群众收入比例调查、建档立卡贫困户数量及收入变化调查以及关爱空巢老人与留守儿童等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