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县召开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滕麟菲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4 11:23:2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麻阳分站7月14日讯(通讯员 滕麟菲)7月13日,湖南省麻阳县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县民族剧院召开。麻阳县委书记李卫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燕出席会议,县直机关单位、乡镇党建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李兴华主持。

  会议就前段时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党建工作重点进行了说明和强调。前段时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落细落实、常抓常新,村(居)“两委”换届顺利完成,脱贫攻坚纵深精准发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发展,但也存在党建工作重视力度不够,组织生活不够正常,党员先锋作用弱化,党建业务亟需精进,发展党员结构欠优,换届中部分乡镇前期调查摸排工作不扎实,对重难点村的重视程度和指导力度不够等一系列问题。

  就下一步党建工作重点,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广泛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活动,切实加强基层骨干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确保抓党建促扶贫取得实效,强化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建示范点建设,稳步提升基层基础保障水平。

  李卫林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基层党建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应有之义、内在要求,是夯实党执政根基的长远之计、固本之举,是新常态高压态势下的正确研判、清醒认识;要聚焦弱项短板,狠抓整改不松劲,深化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抓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夯实机关、学校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基层党建责任,加大抓乡促村力度,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推进会为契机,凝心聚力、扎实工作、持之以恒、锐意进取,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兴华要求,各乡镇、单位要将本次会议精神迅速传达贯彻到位,及时调整和完善工作思路,切实把握工作重点和方向;要强化责任抓落实,细化和分解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将任务落实到部门、责任细化到个人;要及时整改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驻村工作队的管理;要坚持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做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党员干部的岗位职责和解决社会各方面热点、焦点问题等紧密结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