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将对20个省直单位专项巡视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李晓玲 2017-07-14 13:42:26
时刻新闻
—分享—

  贯彻新《条例》 当好“护林员”

  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红网长沙7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7月14日上午,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视要求,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少峰主持会议,并宣布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和被巡视党组织安排。

  会议指出,省委巡视组肩负省委权威和信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是巡视工作的基本制度遵循,要准确理解、坚决落实《条例》新精神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统筹谋划,创新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提高巡视监督的质量和水平,认真完成巡视全覆盖任务。建立健全巡视巡察联动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条例》,扎实开展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旗帜鲜明讲政治,结合各单位职能职责,从政治纪律、对党忠诚的高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着力发现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具体事项,着力发现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干部人事等方面的权力腐败问题,以及依托其业务、资产资源,搞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的问题。压实整改政治责任,认真对照上轮巡视反馈意见,全面盘点、逐项检查,看主体责任是否履行到位,坚决把党内监督的严肃性和巡视制度的刚性约束力体现出来。

  会议强调,要结合巡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看被巡视党组织是不是把思想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抓住“关键少数”,切实真学实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成为常态、形成长效。结合巡视加强选人用人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违规用人、跑官要官、搞“小圈子”等违反组织人事纪律问题,带动选人用人风气整体好转。结合巡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推动党管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结合巡视促进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建设,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巡视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争做忠诚担当、团结奋进、规范履职、清正廉洁的表率,既要致力于“治病树”、“拔烂树”,敢于冲锋陷阵,也要防止自身被围猎、被腐蚀,筑牢拒腐防变的防洪堤,坚决维护省委巡视的权威、形象和公信力。

  经省委批准,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将对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文化厅、省卫计委、省外事侨务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统计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人防办、省参事室、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湖南日报社(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省社科院、省核工业地质局、省文联、省残联、省贸促会等20个省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对湖南广电网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教育报刊集团有限公司2家省属企业党委开展“机动式”巡视,并首次对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人大机关党组、省政协机关党组、省长株潭实验区工委、省直工委、省编办、省委党校、省委防范和处理邪教办公室、省委老干部局、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省委讲师团、省委党史研究室,以及省工商联、省民宗委、省政府法制办、省政府金融工作办、省煤炭管理局、省档案局、省社会主义学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地方志编委、省农科院、省地勘开发局、省水库移民开发局、省煤田地质局、省黄金管理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省侨联、省社科联、省红十字会等34个省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整改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