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履责全程留痕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田海忠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4 11:5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分站7月14日讯(通讯员 田海忠)“对照《纪实手册》的内容,对自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如实填写,当天的事要当天填写……”“我们每季度定期检查1次,与纪实手册相关印证资料需建档立卷备查……”7月13日,湖南省江永县纪委工作人员对二季度《江永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履责纪实手册》检查时对一名乡镇党委书记提出了要求。

  今年以来,江永县坚持问题导向,探索制定落实责任纪实工作法,细化主体责任清单和监督责任清单及主体责任负面清单和监督责任负面清单,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与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为全县9个乡镇和83个部门单位的680名党政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领导干部量身制定《江永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履责纪实手册》,将履责内容具体到月,细化到日,记录在册,全程纪实留痕,责任清单执行情况作为年度目标考核和述责述廉重要内容。同时每季度进行检查考核,对不记录、不如实记录或瞒报、漏报、弄虚作假的责任人,将按照《江永县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规定的40种责任追究情形,分别进行责任追究,用问责倒逼责任担当。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江永县高举问责利剑,对履责不力的坚决问责,今年以来,江永县共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6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问责处理,其中党纪立案审查5人,调整岗位处理1人,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