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湘竹”传统技艺工匠竞赛结果出炉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 赵建锋 编辑:于佳丽 2017-07-14 13:4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分站7月14日讯(通讯员 刘琼 赵建锋)7月13日,笔者从湖南省桃江县总工会获悉,桃江县“湘竹”传统技艺工匠竞赛评委会通过对14名参赛选手在制作过程、制作技艺、作品艺术效果、设计创意等环节的竞赛成绩进行评判和汇总,评定出6名获奖选手。其中,竹编、竹雕、竹郁的一等奖分别为莫介华的作品《平常心》,李庭芳的作品《东坡居》,李显玉的作品《无肉也逍遥》;二等奖为朱正文的作品《竹乡丰收》,郭建军的作品《竹韵》,周友帮的作品《友帮竹郁》。

  本次竞赛的主题为“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7月10日,14名参赛选手进行了理论考试,7月11日-13日,参赛选手在益阳小郁竹艺传习所内进行每天8小时的创作,制作技能包括竹雕、竹郁、竹编三种方式。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顺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臧国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龚卫山等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