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黄丽君入选全国20名“马云乡村校长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 高晓莉 周卫东 编辑:于佳丽 2017-07-14 13:4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分站7月14日讯(分站记者 刘琼 通讯员 高晓莉 周卫东)“教育,就是与美相遇,与孩子一起做一个立体的、丰富的、完整的人,成为最好版本的自己。”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小学校长黄丽君在接受2017新乡村校长论坛记者采访时说道。

  7月12日上午,由马云公益基金会主办的2017新乡村校长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全国仅20名乡村校长成为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培养对象,黄丽君从数百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入选“2017年马云优秀乡村校长计划”,将获得50万元资金支持。

  “马云乡村校长计划”从2016年8月开始启动,确定第一批推荐机构名单。经过网络公示、候选人信息核实、实地走访、终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0名校长。基金会将为此20位优秀乡村校长每人提供总计50万元的资金支持。其中,10万元用于帮助改善个人生活;10万元用于领导力提升,包括参与国际游学、组成校长课堂、结成“乡村教育家”社区以探索乡村学校发展等;30万元作为实践基金用于入选校长所在学校,帮助他们开拓教育模式,使乡村学校更具活力。湖南省仅有黄丽君和沅陵县第六中学校长舒邵林入选。

  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黄丽君是湖南省首批正高级教师,湖南省特级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建功标兵、全国优秀校长。她坚持文化立校,是一名科研型、实践型、引领型校长。她正引领学校教师全面实践她所提出的“幸福育人、育幸福人”的办学理念,引领老师们构建幸福教育体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