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责任 携手平安  衡阳掀起新一轮交通违法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4 14:02:55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落实责任 携手平安”道路交通安全新闻通气会。

  红网衡阳站7月14日讯(记者 宋美君)7月14日,记者从湖南省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的“落实责任 携手平安”道路交通安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人文明交通、道路礼仪理念,6月26日至7月26日,衡阳全市开展“落实责任 携手平安”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

  本次安全宣传月活动旨在宣传贯彻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湖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考核办法》《湖南省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工作方案》《湖南省道路交通安全“道安监管云”建设工作方案》,推动交通安全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的层层落实。

  同时,各县市区将组织当地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微型面包车等重点车辆驾驶人、安全管理人员、企业负责人,集中观看省交警总队下发的《湖南交通安全忧思录》,观看率要达到100%。要继续对重点车辆开展每天一次交通安全短信提示、警示,发送率要达到100%。组织农村“大喇叭”每天解读农村交通事故,以案说法,传播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并制作一批浅显易懂的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和宣传挂图,在乡镇、村宣传栏和农村学校橱窗集中张贴,形成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宣传月活动期间,还将定期曝光一批典型交通违法案例、危险驾驶行为、终生禁驾名单、严重违法车辆、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运输企业。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全市广大交通参与人的文明交通意识,倡导文明有序的道路礼仪新风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