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红岩镇谢家村积极发展产业 带动群众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黄生勇 彭超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4 16:0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岩镇谢家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

菜牛养殖场。

在盛达沙发厂,工人在工作。

油茶基地硕果累累。

  红网绥宁分站7月14日讯(分站记者 黄生勇 通讯员 彭超)7月13日,湖南省绥宁县林业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历德和红岩镇驻谢家村干部向中华来到鑫贵种养合作社,致富带头人谢定忠正在为饲养的菜牛喂草。当了解到养殖场内至今未通电,导致场内光线不足,不便于饲养牛猪和管理后,向中华承诺与电力部门沟通协商架线通电。

  红岩镇谢家村共16个村民小组,468户1786人,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9户402人。2015年-2017年间,谢家村为改变贫困落后面貌,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先后投资689万元修建了活动室、村民健身活动场所,配备了办公设施,对村道、组道进行了水泥硬化和绿化,修建了农田水利灌溉设施。

  谢家村将发展产业作为增加村集体收入和贫困人口经济收入重要途径,坚持因村发展油菜油茶产业,因地制宜发展种养加工产业,因户制宜发展东山花猪、杂交水稻制种产业,因地制宜发展劳力就业脱贫产业,利用土地资源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2014年—2017年全村新造低改油茶产业种植面积共计1200亩,同时成立了“绥宁县谢家村油茶油菜专业合作社”,贫困户和村民以油茶山场入股,利益按3:7分成,合作社占30%,贫困户占70%。谢定忠、谢名举分别办起养殖场,有12户贫困户入股养殖场。谢家村还先后招商引资办起了盛达沙发厂、绿城木业制品厂等企业,可为贫困人口提供60个就业岗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