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举行第四次归国华侨侨眷代表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亮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4 16:16: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山分站7月14日讯(分站记者 陈亮)7月13日上午,湖南省衡山县举行第四次归国华侨侨眷代表大会。衡山县委书记尹培国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衡阳市侨联主席李玲致辞。衡山县领导蒋青、段晓赛、阳建中、盛小平、谢石中、唐年初、聂水平、陈琛、周冬初、曹兰平、汪炳林等参加会议。

  尹培国在讲话中指出,侨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衡山县侨联自第三次归国华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县侨联和广大归侨侨眷为衡山引进资金近40亿元,投资上千万侨资企业5家,解决就业人员近3000人,为家乡修桥修路、扶贫助学、抗冰救灾等捐资达600多万元,为衡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就做好新形势下的侨联工作,尹培国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在助推发展上作出新的贡献。县侨联要充分发挥“连心桥”作用,以侨招商、以侨引智、以侨促贸,最大限度把侨界资源优势转化为衡山发展优势,让更多的海内外朋友了解衡山、投资衡山,让更多衡山企业、衡山产品走出国门。二是要凝聚侨心、维护侨益,在促进和谐上展示新的作为。县侨联要履行好为侨服务职责,加强沟通联谊,维护好侨界群众的合法权益,真心实意为归侨侨眷办实事,继续发挥好广大侨眷侨胞在精准脱贫和公益事业上的作用,努力促进侨界的团结和谐。三是要创新侨务、夯实侨基,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新的进步。县侨联要以这次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侨联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加广泛地团结海内外一切积极力量,为加快衡山发展而共同奋斗。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衡山县侨联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全面部署了侨联今后5年的工作,选举产生了侨联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及其领导班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