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积极创建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来源:红网 作者:叶红 编辑:于佳丽 2017-07-14 16:2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签订合作备忘录。

龙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讲话。

会议现场。

  红网龙山分站7月14日讯(分站记者 叶红)7月13日,湖南省龙山县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龙,州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张平清出席会议,龙山县创建省级出口食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内主要农产品企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冬生代表县人民政府与湘西检验检疫局签订了《共同促进湖南龙山县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合作备忘录》,相关企业代表作了发言,州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张平清就如何提高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从会上获悉,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的主要工作内容是以建立农药化学品投入控制体系、疫情疫病监测体系及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等“八大体系”,从而形成的特色鲜明、标准化、规模化的优势出口食品农产品种(养)殖、加工、出口区域。

  刘冬生在讲话中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创建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不仅仅是一项活动,更是对龙山县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一次全面提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群众的需求变成行动,通过创建带规范,通过规范让群众满意;要着力提高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形成全县“一盘棋”推进创建工作的良好格局。

  刘冬生要求,要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督查检查,围绕《龙山县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积极部署,扎实开展创建各项工作,按时按点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确保示范区创建成功,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动员会结束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培训会,州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就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知识为与会人员做了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