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公安快速破获一起恶性抢劫案

来源:红网 作者:黄平 郭丽君 朱清荷 编辑:陈纲 2017-07-14 20:43: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东7月14日讯(通讯员 黄平 郭丽君 朱清荷)7月14日,湖南省桂东县公安局对“7.9”恶性抢劫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延长刑事拘留,该局仅用20多小时就成功破获了此案。

  7月10日14时,受害人李某到桂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称其被人抢劫1.5万余元并被拍下裸照。接警后,桂东县公安局立即展开侦查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宋华舟听取案件汇报后,立即坐阵刑侦大队指挥调度,抽调精干力量全力攻坚。

  由于受害人李某遭遇抢劫后精神高度紧张,没能记下车牌号,给侦查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难度。作案车辆作为破案的唯一线索,办案民警只能围绕车辆展开侦查工作。通过对海量视频信息进行分析,发现一辆悬挂“粤F”车牌的东风风光越野车极为可疑,案发后驶离湖南后进入了广东肇庆。正当办案民警准备移师广东展开侦查时,发现嫌疑车辆正在驶回湖南,于是民警在广东仁化省际检查站布下埋伏,准备拦截。7月11日16时许,嫌疑车辆在离检查站不到200米的地方突然调头取道偏僻小路开向汝城方向,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从不同方向进行追堵。几分钟后,两名嫌疑人见无路可逃,只好束手就擒。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欧某、朱某供述了其抢劫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欧某交待,因欠下债务被人追讨,便萌生了抢劫发廊女的想法。7月9日下午,欧某给车装上了一块假车牌,与朱某驾车来到桂东。由于对桂东并不是十分熟悉,他们在汝桂路花5块钱找了一辆摩的带路,来到某洗浴中心。欧某进入店内以外出按摩为由将一名女子约上车,车行至106国道玲珑王路段时,欧某对躲藏在后排座位上的同伙发出“动手”的信号,两人合力将女子控制住,实施殴打后从其身上搜出300元现金、手机和银行卡,威逼其说出银行密码。随后他们将车开至汝城县城与暖水镇交界处,朱某将受害人押下车,欧某独自开车到汝城县农业银行一ATM机上,将卡里的1.5万元全部取出,然后接回朱某和受害人继续南下。为防止受害人报警,欧某威逼受害人拍下裸照并写下一万元的欠条,并威胁受害人若是报警就会将裸照公开。在汝城热水镇,犯罪嫌疑人将受害人赶下车后驾车逃往广东。到达广东肇庆后,欧某分给朱某赃款3000元,支付了2500元钱给车主,将受害人的所有东西及写下的欠条丢掉,删掉了裸照,毁掉了伪造的车牌。

  日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