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坪塘街道开展慈善捐款活动 240余万助力灾后重建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萍 胡朝楠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4 16:52:4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4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在廖月娥敬老院内开展了一场防汛抗灾慈善捐款活动。 李丽萍 摄

企业代表上台展示并递交了捐赠牌。李丽萍 摄

企业代表、一大批社会爱心人士及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李丽萍 摄

  红网岳麓分站7月14日讯(通讯员 李丽萍 胡朝楠)洪灾牵动众人心,爱心涌动见真情。6月22日以来,暴雨连袭三湘大地,湘江水位之高、汛情来势之猛、防汛抗洪压力之大前所未有。受洪水肆虐,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受灾严重,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为进一步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帮助受灾单位和群众重建家园,7月14日上午,坪塘街道在廖月娥敬老院内开展了一场“洪水无情 坪塘有爱”防汛抗灾慈善捐款活动。捐款活动开始前,在场人员首先观看了坪塘街道防汛抗洪纪实短片,短片真实地再现了街道上下众志成城、共抗洪魔的事迹,无不令人感动。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捐赠仪式上,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有限公司、坪塘街道集体土地征拆指挥部、湖南湘坪砂石混凝土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一大批社会爱心人士及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渡过难关、重建家园积极捐款,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群众开展抢险自救。

  此次活动共有378人参与现场捐款,另有782人通过微信红包、银行转账等方式参与慈善捐款,共计募集现金240余万元,全部善款将统一汇入岳麓区慈善会专户,待岳麓区返还后,专款用于街道灾后恢复生产重建和救助救济受灾群众。

  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街道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妥善使用每一笔爱心善款,及时公布使用情况、严格监管资金调配。在此次防汛抗洪战役中,街道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连续奋战8天7夜,防汛抗洪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在接下来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街道上下将继续联手同心、患难与共、重建家园、共渡难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