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多措并举实现纪律审查安全零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黄祥湖 陈俊 何超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4 17:2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分站7月14日讯(通讯员 黄祥湖 陈俊 何超)“要把办案安全作为纪律审查工作的生命线,严格工作纪律、严密工作程序,文明办案、依纪办案、安全办案……”在日前湖南省安仁县《监督执纪规则》的第三次集中学习考试活动上,安仁县纪委负责人提出严格要求。

  今年以来,为保障纪律审查安全,安仁县纪委多次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认真学习《监督执纪规则》和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学习郴州市纪委办案安全工作会议,切实提高纪检干部的办案安全意识。建立健全谈话审批、保密、应急、陪护、接送、回访等制度,严格执行办案安全“十个严禁”“十个必须”等有关规定,加强对“走读式”谈话各环节的监督,确保办案安全零事故。此外,还严格按照省、市纪委的标准化要求,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在新行政中心建设高标准的谈话点,配备6间谈话用房及配套卫浴设施,实行全封闭管理,并配齐谈话桌椅、安检门、应急电源、同步录音录像、监控系统等设备,将谈话点建成一个设施先进、功能齐备、运行规范的办案场所。目前,安仁县所有纪律审查谈话已全部在新谈话点进行,进一步确保了办案安全。

  半年来,安仁县纪委围绕办案安全工作,加强对纪律审查各环节的监督,开展专项检查15次,下达整改通知书8次。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立案88件,结案68件,问责处理129人,未发生纪律审查安全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