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名优秀选手晋级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全国总决赛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杨杨 刘玮 编辑:陈雪骅 2017-07-14 19:40:1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4日,湖南省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省级决赛暨颁奖仪式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蔡畅元为获奖选手颁奖。

获奖选手领奖。

  红网长沙7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摄影 杨杨 通讯员 刘玮)今日,湖南省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省级决赛暨颁奖仪式在长沙举行,大赛共评出各类奖项29名,其中2名优秀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

  为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充分展示湖南省创业培训师资风采及创业指导成果,努力提升创业培训师资的授课水平和创业指导能力,切实提高创业培训及创业指导服务质量,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湖南省就业服务局承办了本次比赛。

  大赛于今年2月正式启动,为全面梳理持证师资现状,积极引导教师钻研新教材、新技术,组委会将全省所有持证讲师全部纳入参赛范畴。经过广泛发动,各市州共组织806名创业讲师参加地区分赛,是全国参赛人数最多的省份。最终37名创业培训讲师晋级省级决赛,向省级组委会选送78件优秀课程设计作品。

  在决赛前,6月下旬,省级大赛组委会组织晋级省级决赛的37名选手开展为期3天的赛前能力提升培训。通过全方位实战演练、全天候深入研讨、全过程点评指导的系列集中培训,全省创业培训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实现质的飞跃,授课能力和创业指导能力全面提升,真正达到了以赛促交流、以赛促引领、以赛促创新的效果。

  比赛下设个人综合能力和课程设计作品两个竞赛内容。个人综合能力竞赛组织“基础知识测试”“精品课程展示”和“核心职责论述”三个竞赛环节,主要围绕新版学员教材、讲师手册及游戏手册中涉及SIYB培训的原理,考查讲师对创业培训基本知识点的理解应用及对创业项目的实际指导能力。

  最终大赛共评出个人综合能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0名,优秀课程设计作品奖6名、优秀组织奖7名。

  开展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是做好湖南省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工作,是深入实施“2151工程”和“双百工程”的重要内容。2004年以来,湖南省就业服务局把组织实施创业培训作为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抓手,不断充实培训内容,持续强化师资培养,全省创业培训规模逐年扩大,创业培训体系逐步健全,为稳定全省就业局势、深化全省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格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