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科协所属学会党组织覆盖率99.2% 8月底前实现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廖祎然 编辑:陈雪骅 2017-07-14 20:09: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科协社会组织行业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 。

选举产生中共湖南省科协社会组织行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

  红网长沙7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实习生 廖祎然)今天,湖南省科协社会组织行业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湖南省科协所属学会党建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湖南省科协社会组织行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表彰了2016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

  近4年来,省科协不断强化党对所属学会的领导,党建工作在社会组织领域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特别是2016年,党组织覆盖率增长了24.4%,新增在册党员1207人。目前,省科协所属130个学会,有129个建立了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达99.2%。今年8月底前,实现所属学会党组织全覆盖。

  会议号召广大学会工作者和科协工作者,切实增强做好学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省科协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大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分类指导,坚持求真务实,积极探索创新,增强整体合力,努力实现学会党建工作新跨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小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省科协实行派驻党员干部指导学会党建工作制度,选派了31名政治素质较高、业务能力较强的党员干部,担任进驻学会党支部的“第一书记”职务。希望派驻党员干部认真履职,既要当好学会党建“指导员”,又要当好学会发展“服务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推动学会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跃上新台阶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