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师教育帮扶关爱团走进石桥小学 书香传递养成良好阅读习惯

来源:中华教育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7-15 00:58: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午吃完家里送过来的饭菜后,一年级部落阁班的小朋友周子鸿开心地拿起绘本图书《稻草人》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一旁正在吃中饭的周斌同学也被这本图书所吸引,瞧这专注的模样,认真的样子真是可爱。

周子鸿、周斌午饭时间一起阅读绘本图书。

  原来呀,这些吸引小孩子们的课外读物都是今年来石桥小学开展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数学院教育帮扶关爱团所捐赠的。数学院每年的暑期三下乡队伍都会给对口支教小学捐赠一批图书,今年他们共捐赠了包括中外名著、经典故事、绘本图书、社会科学等课外读物三百余册,并根据不同年级的阅读年龄把图书进行了分类,摆放在各年级教室里专门开设的图书角。小学生们可在课后、午饭后、午休时间等任何空闲时间借阅。小小的图书角让小学生们的课余时间更加充实,他们享受这种沉浸在知识海洋里的快乐。

教室里的图书角。

午休时间润之班正在阅读。

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赠书仪式。

  有孩子甚至特别可爱地询问三下乡支教组的老师们:“老师,我如果看完这些书是不是就会很厉害,也可以当老师了?”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使祖国进步的力量,而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相信这支三下乡教育帮扶关爱团带去的图书,带去的关爱,会潜移默化的培养小学生们良好的阅读习惯,助力他们梦想的实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