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湖南全省招商引资高速增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马丽红 2017-07-15 09:01: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半年全省招商引资高速增长

  制造业引资回暖趋势明显,外来投资加速向服务业转移

  湖南日报7月14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张雨琦)“今年上半年,我省招商引资实现了高基数上的高增长,呈现出内资外资齐头并进、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的良好局面。”在省商务厅今天举行的上半年全省商务经济形势分析新闻发布会上,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介绍,1至6月,全省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3063.76亿元。其中,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4.56亿美元,同比增长11.5%;实际到位内资2556.75亿元,同比增长15.4%。

  制造业引资回暖趋势明显,引资增速持续加快,已连续4个月保持增长。自3月起扭转了工业招商引资连续14个月下滑的趋势,上半年工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5.9%,其中制造业同比增长19.2%,较去年同期提升31.2个百分点;工业实际到位内资同比增长15.6%,其中制造业同比增长17%,较去年同期提升16.8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引资保持较快增长,实际使用外资和实际到位内资同比分别增长10.6%、12%,外来投资加速向现代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转移。

  今年以来,全省各地招商引资以精准务实为导向,成功举办了“2017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落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精神、湖南与央企合作对接会”,组织参加了第十届中博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取得丰硕成果。“港洽周”签约省级项目159个,比上届增长64%;项目总投资2555亿元,引进资金2437亿元,分别比上届增长83%、77%。湖南与央企合作对接会签约项目63个,合同金额1700亿元。

  各地狠抓签约项目落地,招商引资对经济发展推动力进一步增强。截至6月30日,“港洽周”省级签约项目已有93个履约,履约率达58.5%;63个开工,开工率达39.6%。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