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作战48小时 望城民警破获价值160万元盗窃案

来源:红网 作者:尹成洺 编辑:于佳丽 2017-07-15 09:14:45
时刻新闻
—分享—

受害人送锦旗感谢民警破案神速。尹成洺 摄

受害人和民警一起查验财物。尹成洺 摄

  红网望城分站7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尹成洺)2017年6月20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公安局星城派出所接到一起报案,声称车辆被盗,车上价值160万元的“炼金”材料不翼而飞。接到报案后,星城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过不懈的努力,民警成功侦破该案,挽回群众损失。

  “他自己都要经常要吃药来缓解胃痛,还为我们的事这样奔波劳累。真是为民办事比办自己的事还要好,真是太感谢了!”7月13日上午,三名群众带着锦旗走进了望城区星城派出所,紧紧握住民警裴鸿的手,并向该所的一线民警表示感谢。

  “谁会想到一台破旧面包车也会被偷?”据孙茂(化名)回忆,6月18日凌晨2点,他将平时跑业务的破旧面包车停在小区的地下车库,然后回家休息。上午10点,当他准备开车去买菜时,却发现车子不翼而飞。万分焦急的他拨通了报警电话,然而,让他着急的并不是这台面包车,而是车上的100余公斤“黄金白银”。

  原来孙茂从事的是贵金属材料提炼,当时车内装载的是能够提炼出真金白银的“吸金树脂”“银泥”和“棉芯”。这看似不起眼的100公斤材料,其实可以提炼出价值160余万元黄金白银。

  “通过视频,我们发现凌晨3点,有一名陌生男子独自来到该车旁,并从后尾箱观看车内情况,然后迅速将车开走,整个过程不到10秒钟。”裴鸿表示,通过这一系列的举动,我们基本确定为熟人作案。随后,我们又仔细分析了小区周边大量的视频资料,在小区旁找到了受害人孙茂的面包车,但此时车内的材料已被转移。

  “在视频中,我们还发现了一台粤B的吉利牌小车有重大作案嫌疑。根据该车辆信息,我们对嫌疑车主和其亲属展开了进一步调查。”裴鸿介绍,通过深入研判,我们发现车主的姐夫孙旺(化名)为受害人的同乡,其朋友王魁(化名)曾在受害人手下打工,该二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同时,嫌疑车辆已离开湖南,往义乌方向逃窜。

  鉴于案件有了重大突破,6月19日,专案组派出民警迅速赶往义乌,将嫌疑人孙旺、王魁抓获,并展开突击审讯。在铁证面前,孙旺、王魁二人无可辩驳,如实交代了盗窃孙茂财物的事实。

  “盗窃得手后,孙、王二人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将赃物藏匿于广东省东莞市一停车场。”裴鸿介绍,通过审讯,我们得知了赃物的藏匿点,随即赶赴东莞寻找赃物。至此,“6·18”盗窃案成功告破,仅用时48小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