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今年将布局5个省级“体育特色小镇”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欢 周诗浩 石彦强 梁慕仪 编辑:向宏鑫 2017-07-15 09:52: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欢 周诗浩 实习生 石彦强 梁慕仪)我省今年将布局5个省级运动休闲体育特色小镇,完善各类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政策。7月14日上午,湖南省第四届全民健身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向力力主持会议并就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出相关意见。

  省体育局局长李舜汇报了我省全民健身工作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介绍了下阶段的主要工作任务。李舜说,目前全省32.8%的市、县建有“全民健身活动中心”,53.6%的街道(社区)、40.5%的乡镇、57.9%的行政村建有便捷、实用的健身设施。全省第六次体育场地普查结果显示,湖南已建成各类体育场地设施超过57565个。

  另外,我省今年将布局5个省级运动休闲体育特色小镇,完善各类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政策,引导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及学校体育场馆更多向社会开放。此外还将成立国民体质监测和检测中心,免费为群众进行身体机能、身体素质测试,并为他们开具运动处方。

  今年8月8日至明年4月将举行全省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采取以政府主导、社会来办、全民参与的形式,将预设群众参与面广、趣味性浓、健身性强并具有湖南特色的项目,暂定项目为4个大项34个小项,参与人数预计超过一千万。

  李舜透露,湖南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依然面临诸多挑战。比如,群众的“亚健康”问题比较突出,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的体质下降令人担忧,第四次国民体质监测见过显示,我省国民体质“合格”人数比例为88.54%,低于同期全国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