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姜玉泉一行调研耒阳市矿产资源开发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源 编辑:于佳丽 2017-07-15 10:2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耒阳分站7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源)7月11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姜玉泉率调研组一行来到耒阳市,对耒阳市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及采煤沉陷治理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开元煤业公司楠木山矿井、大市镇新田坪村桥边安置区实地查看煤矿安全生产和采煤沉陷治理情况,并听取了相关企业负责人关于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及采煤沉陷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煤矿企业安全生产,采煤沉陷区群众生产生活现状和治理搬迁等工作。

  近年来,耒阳市高度重视矿产资源保护和矿山环境治理及采煤沉陷区防治工作,严格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矿产资源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宣传和贯彻落实《矿产资源法》,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和执法监察力度,有效促进了资源科学开发利用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全市共预采煤沉陷综合治理项目415个,其中房屋补偿项目52个,公路项目58个,水利渠道项目222个,饮水项目43个,学校项目9个,其他项目31个。目前,共有294个项目竣工验收,重点解决了部分沉陷区的重大民生问题。

  调研组一行对耒阳市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及采煤沉陷区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耒阳市进一步克服困难、抢前抓早,做细做实前期基础工作,把治理沉陷区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发展相关产业、帮助农民致富等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思路,稳步实施、扎实推进,全力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衡阳市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卢劲松,耒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卿晓英,耒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晓江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