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会2017年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张潘 编辑:于佳丽 2017-07-15 10:27:1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主持会议。

  红网张家界站7月15日讯(记者 张潘)7月14日上午,湖南省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17年第十七次会议。听取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情况汇报和张家界旅游观光磁浮专线项目情况汇报。市级领导王志刚、刘革安、余怀民、刘绍建、罗智斌、袁美南、刘桦、艾可知、雷体全、朱用文、李传荣、欧阳斌、谢振华、李培其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情况汇报。今年1至6月,全市旅游、投资、房地产、消费、财政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5%左右,经济指标仍处于合理区间运行,经济运行环境依然稳中向好。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国内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一般预算收入、旅游人次和总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和较高增速,工业、农业、旅游业等产业转方式、调结构取得较大成绩,农村脱贫攻坚、城市棚户区改造等保民生、强基础的工作不断夯实,生态保护、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保底线、防风线的工作明显进步,这是全市上下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克服困难的结果。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离实现全年预定的目标任务还存在的一定差距。各级领导领导干部要牢牢将促进经济发展的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针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将被动局面扭转成有利因素,突破制约影响经济发展的问题,同时做好与脱贫攻坚、六城同创等工作统筹结合、相互促进的文章,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全市经济工作,要紧盯目标、补齐短板、突出重点、保持定力、全面发力,继续以高昂的工作状态、良好的发展氛围,争取经济发展的主动权,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化解征地拆迁、资金保障、人力资源、发展环境和创新开放等经济发展的要素制约,打牢经济发展的基础;要抓项目促投资、抓园区促产业、抓招商促落地、抓改革创新促效率提升、抓项目调度促短板化解、抓时间节点促良好形象,进一步突出经济工作的重点领域,补齐短板;要进一步优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抓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两学一做”教育、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建立完善抓经济发展的激励机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完善的工作机制推动经济发展。

  会议听取了张家界观光磁浮专线项目情况汇报。该项目按照市磁浮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指挥部迅速完成组建,主要从线路设计、招商合作、前期工作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会议指出,要加快项目推进,进一步优化站点选址、规划设计,对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施集中攻坚,并实现关键节点的突破,要进一步加快用地预审、环评、林地许可等报批工作。

  会议还强调了防汛救灾、自然保护区环境保护等工作,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