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乐向国 郑会军 徐旭晓 编辑:于佳丽 2017-07-15 10:2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远分站7月15日讯(通讯员 乐向国 郑会军 徐旭晓)7月13日,湖南省宁远县在政务中心101会议室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宁远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县领导刘军君、黄永英、胡昕若、欧阳国春、赵吉永、欧初旺出席会议。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工作人员,各中小学校校长、相关负责人等共8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宁远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工作作为首要民生大事,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定不移地把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宁远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工作来抓,加大教育投入,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师资水平,改善办学条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对照国家、省、市评估指标和审核要求,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需要切实加以解决。

  唐何指出,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对于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构建文明和谐社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抓住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这个契机,充分展现宁远教育别样风采,充分展示宁远教育良好形象。

  唐何要求,一要聚焦问题,坚定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把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要求的要事,惠及子孙后代的大事,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好事来抓好、抓实、抓牢。二要聚焦重点,把牢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核心和关键。突出学校硬件建设,促进办学条件均衡配置;突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师资力量均衡配置;突出儿童入学保障,促进学生教育机会均等;突出资源共建共享,促进办学水平全面提升。三要聚焦责任,确保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验收顺利通过。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五到位”(组织领导要到位,责任分解要到位,部门配合要到位,资料归档要到位,督导检查要到位),全身心、全方位、全过程投入到迎检工作中去。

  唐何强调,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心工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见成效,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和省里的评估验收,为加快建成教育强县作出积极的贡献。

  宁远县教育、财政、国土、住建等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递交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目标责任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