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专文主持召开鹿原镇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孟娟 编辑:于佳丽 2017-07-15 11:0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炎陵分站7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孟娟)7月12日下午,湖南省炎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文专文主持召开鹿原镇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总结前段时间鹿原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会上,文专文听取了鹿原镇脱贫攻坚工作基本情况、“七个一批”“六大工程”实施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会相关单位针对鹿原镇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2014年鹿原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共1413户4453人,经过突出问题集中整改,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359户,4408人,2017年预计脱贫699户1907人。

  文专文充分肯定了前期的工作成效,认为鹿原镇脱贫攻坚工作组织有序,开展有力。文专文指出,鹿原镇是全县贫困人口最多的乡镇,是老祖宗的安寝地,打好脱贫攻坚战,不仅是政治责任,更是感情所在。就下阶段工作,文专文强调,一要守底线、保基本。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守住脱贫攻坚摘帽的底线,按既定目标扎实有序推进。二要保重点、解难题。要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和“两个工程”实施,着力解决住房安全有保障的问题,切实解决扶贫资金使用效益问题。三要兴产业、促长效。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要充分发挥鹿原镇的资源优势和村支两委的作用,结合各村实际发展白鹅、茶油、乡村旅游等优势特色产业,扩大产业覆盖面,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引导更多群众积极参与获益。

  炎陵县领导张建武、杨红兵、黄建林、谭运平、罗绍吉、李园平、周桥梁,各村联村领导、驻村工作组长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