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斑马线 望城交警开展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尹成洺 编辑:于佳丽 2017-07-15 11:10:48
时刻新闻
—分享—

交警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进行批评教育。尹成洺 摄

  红网望城分站7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尹成洺)过斑马线和行人抢道,甚至鸣号示意行人让道,交警可对违规驾驶员处以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7月13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特勤中队的民警走上街头,开展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文明安全出行意识。

  “步行街口是望城主城区的繁华路段,途经该地的车流量较大。下午5点,这里更是下班高峰期。”望城区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民警胡兴告诉记者,交警部门既要保证道路的畅通,又要保障行人安全。

  在交通违法专项整治现场,10分钟内有数台小车被拦下。当民警问及该如何正确通过斑马线时,驾驶员们纷纷表示要减速慢行,甚至停车让行,但在实际操作中,却并未严格遵守。“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将被处以驾驶证扣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对此,民警当即对违法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

  在步行街口观察的10分钟里,记者发现,该路段仅有斑马线,未设置交通信号灯,行人与机动车间的路权之争矛盾较为突出,甚至有多名行人走了一半又退回来了。“开展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专项整治,就是为了进一步提高驾驶员过斑马线礼让行人的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民警张鸣球表示,下阶段,区交警大队还将对行人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等违法行为,加大整治力度,在全区范围内营造更加文明、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这样的活动开展得十分好,不仅让我们可以更加安全、放心的通过马路,也让文明安全出行理念更加深入人心。”针对区交警大队开展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路过的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人民交警点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