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2017年“三湘农民健康行”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振 王晶 编辑:于佳丽 2017-07-15 11:1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平江分站7月15日讯(分站记者 黄振 王晶)7月14日上午,湖南省平江县2017年“三湘农民健康行”暨“农民健康教育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瓮江镇源坪村举行。平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黎耀辉、副主任李泓,副县长潘如意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李泓主持。县人大、县卫计局、疾控中心、瓮江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县“三湘农民健康行”组委会成员、县内多所医院的医生护士、源坪村村民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平江县“三湘农民健康行”活动的主题是:推动健康扶贫工作,推进健康平江建设,目的是普及洪涝灾害后的疾病防治和卫生保健知识,完善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推进健康扶贫和“健康平江”建设。内容包括:举办农村健康卫生知识和洪涝灾害后卫生防病知识讲座;开展义诊义查,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常用药物和防疫消毒药品;组织参观宣传展板和健康专题视频;组织新闻宣传报道活动等。

  启动仪式上,黎耀辉、李泓、潘如意就活动的目的、意义及相关要求发表了讲话。平江县健康教育所、一人民医院、四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瓮江镇卫生院的医生、专家为广大村民进行义诊并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据统计,现场发放各种健康知识资料1000余份、药物3万余元,来自瓮江镇的216位村民现场参加了活动,接受义诊,向医生咨询高血压等慢性病防治、养生保健等知识,源坪村的78户精准扶贫户还领取了医疗保健药箱和药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