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县法院上半年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卢应江 罗露 编辑:于佳丽 2017-07-15 14:1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分站7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卢应江 通讯员 罗露)7月14日上午,湖南省沅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竹英一行5人到县人民法院视察2017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沅陵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荆继机和班子成员陪同视察。

  全竹英一行实地察看了法院立案服务大厅、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及配套设施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荆继机从司法体制改革开展情况、“司法公正怀化行”活动组织情况、执法责任制考核目标完成情况和人民陪审员选拔工作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县法院上半年工作,并表示会全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与审判执行工作的开展。在总结工作的同时,法院提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一是案多人少矛盾突出,人才流失严重;二是司法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员额制法官制的实行对法院工作提出了新挑战;三是基建进度与预期仍有差距,资金缺口较大。

  全竹英一行对法院上半年来的亮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法院接下来的司法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及司法能力建设,全面推进法院发展;二是继续跟进“司法公正怀化行”,重点落实审限内结案、超期羁押等问题;三是按照执法责任制考核要求,克服“案多人少”矛盾、创新司法工作方式,做好下半年的审判执行工作;四是加快推进新审判大楼与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争取早日给干警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工作环境,提升司法公信力与法律权威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