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竹英深入扶贫联系村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卢应江 张晓宝 编辑:于佳丽 2017-07-15 14:3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分站7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卢应江 通讯员 张晓宝)近日,湖南省沅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竹英在明溪口镇党委书记杨毅群的陪同下,深入到扶贫联系村大岩头村走访结对帮扶的李锦旺等5户贫困户,并对大岩头村扶贫档案管理及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大岩头村位于酉水河畔,辖17个村民小组1972人,自然景观秀丽,但因地势、土壤等条件差,经济主导产业缺失,基础设施薄弱,属典型的贫困村,经镇村多年的努力,尚有78户259人生活处在贫困线以下。全竹英作为县联镇领导,主动联系大岩头村。在李锦旺家里,全竹英仔细询问他的家庭情况,增收措施,为他现场填写扶贫档案,当得知5月份送给他家的小猪仔现已增重到140多斤时,全竹英十分高兴。为帮助5户联系贫困户増收,今年5月份,全竹英免费为李锦旺等5户贫困户每户送去了一头小猪仔。

  在联系户黄仁海家里,全竹英鼓励他克服困难,选准产业,早日致富。全竹英还对李统明等其他三户不在家的扶贫帮扶户,一一进行了电话访问。

  现场走访和电话访问完5位联系户后,全竹英紧接着又来到大岩头村委会,现场了解和指导扶贫工作。在这里,因为扶贫档案资料填写整理任务重,时间紧,驻村工作队、村干部还在加班。她首先仔细查看了村级台账资料,并和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一起将没有完成的扶贫档案等相关资料进一步完善。等忙完一切事务回到沅陵县城,时间已是晩上11点钟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