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商学院师生到开慧镇开慧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

来源:红网 作者:王毅 编辑:马丽红 2017-07-15 16:2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5日讯(通讯员 王毅)7月12日,湖南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小芹、聂智、余志君三位老师,带领湖南商学院大学生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学习社的学生宣讲员,再度走进长沙县开慧镇,进行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宣讲和基层党建工作经验的学习交流活动。

  上午,师生一行与开慧镇政府的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开慧镇书记和人大主席等分别介绍了开慧镇打造“初恋小镇”的创意及成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湖南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唐小芹书记、余志君老师介绍了湖南商学院大学生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学习社开展宣传讲习活动情况,并就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开慧镇党委开展基层党组织深度学习交流机制提出了一些建议。学生代表做了简要发言。随后参观了杨开慧纪念馆和开慧故居,深入了解当地红色文化资源。

  下午,湖南商学院宣讲团进入开慧村党建服务中心,与开慧村基层老党员干部进行交流。座谈气氛热烈、融洽。学生宣讲员每人都就自身对党的认识、对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的认识做了发言。开慧村参会的每个党员也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做了感人的发言,其中2位党龄超50年、年龄过70岁的老党员在发言中提到,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入党誓词和宗旨,“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群众也要主动参与监督”,“也许不是每一个党员都崇高伟大,但我们的党组织永远是崇高伟大的”,这些从老党员口中娓娓道来的话让在座大学生深受教益和启迪。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聂智老师在和镇里村里的党员交流会中,结合权威理论观点、实践素材和短视频,就“把权力关到制度的笼子里”这个话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释,引起了与会党员干部的共鸣。座谈会后,湖南商学院宣讲团师生,走访了开慧村几个老党员同志家庭和特困家庭,了解其生活状况并进行慰问。

  行走烈士故里,传播鲜活思想。湖南商学院宣讲团的师生们通过宣讲活动,更深深地感知到:只有让95后大学生成为最懂政治、善讲政治的优秀人才,只有每个党员干部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我们党才有希望,我们党的事业才会有无限美好的未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