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三届全运会龙舟赛决赛角逐柳叶湖 赵勇向力力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勇军 肖洋桂 编辑:李艳华 2017-07-16 06:59: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5日讯(记者 周勇军 肖洋桂)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德成杯”龙舟决赛,于7月15日至17日在常德市柳叶湖举行。进入决赛的24支队伍、654名运动员进行最后角逐。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在今天举行的开幕式上,宣布龙舟赛决赛开始。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出席并讲话。开幕式由常德市委书记、市长周德睿主持。

  该决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天津市人民政府、湖南省体育局、常德市人民政府承办。龙舟赛列为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这是首次。比赛设500米、200米、100米直道赛3个项目,每个项目设男子、女子组。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在开幕式上说,龙舟赛进入全运会,是全运会改革的重要举措,目的是让更多百姓参与全运、感知全运、享受全运。龙舟赛是参与人数最多、运动场面最大、影响范围最广、最能体现民族精神和体育精神并深受广大百姓喜爱的运动。我们要以此为契机,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勇往直前,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同心共筑中国梦,共同“划”出更加幸福的美好未来。

  副省长向力力说,湖南首次承办全运会龙舟赛决赛,承载了湖南体育人和三湘儿女的梦想和希望,龙舟赛在湖南举行,是湖南人的荣耀。“当好东道主,办好龙舟赛”成为湖南人民共同心愿和自觉行动,湖南将深入贯彻“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赛理念,严格按照“精彩、创新、带动、安全”的办赛要求,把龙舟决赛办成精彩圆满的“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