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出台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细则

来源:红网 作者:钟潇 编辑:康晓乔 2017-07-16 10:05: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站7月16日讯(通讯员 钟潇)日前,湖南张家界永定区出台《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细则》,旨在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名区步伐。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冲刺阶段,永定区必须把教育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列为头等大事,纳入全局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城乡教育教学质量同步提升。”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指出,作为教育大区,永定区乡村教育基础薄弱,办好乡村学校,帮助乡村孩子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是实现精准扶贫和教育扶贫的关键环节,是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础,关系到41000多名农村学生成长成才。

  《细则》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拓宽乡村教师补充渠道、保障乡村教师生活待遇、统一城乡教职工编制管理、优化乡村教师职称结构、支持乡村教师职业发展、建立乡村教师成长激励机制、强化责任主体等8个方面,出台乡村教师建设的政策措施。

  《细则》规定,加强乡村中小学党建工作,严肃查处师德失范行为;对部属师范生自愿到乡镇、村级学校任教的分别给予4万到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争取到2020年基本解决农村教师住房困难问题,乡村教师购买首套房且在144平方米以下的购房契税由财政全额补贴;乡村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按照城市标准统一核定,按照班额、生源等情况统筹分配各校教职工编制;规范教师职称评聘程序,切实向乡村教师倾斜,重点解决在乡村学校工作满20年和30年,目前还是初级、中级职称教师;到2020年,对全体乡村教师、校(园)长进行360学时的培训;对在乡村学校从教30年、20年、10年以上的教师予以表彰奖励,农村教师年终绩效考核奖金达到或略高于公务员标准。

  《细则》指出,永定区逐步建立“越往基层、越是艰苦,地位待遇越高”的激励机制,形成“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局面。到2020年,培育5名乡村名校长、50名乡村名教师、300名乡村骨干教师、补充交流轮岗1200名乡村教师、定向培养250名公费师范生、建设5所乡村校本研修示范学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