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提醒避免中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马丽红 2017-07-16 09:0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提醒避免中暑

  星城今明最高温将达37℃

  长沙晚报讯(记者 谢春年)自7月10日开始,湖南出现今年首轮高温热浪天气过程,过程极端最高气温达37.9℃。预计未来两天,省内大部分地区仍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昨日下午,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包括长沙在内的多地将持续35℃的高温,本报提醒市民在阳光最强时段尽量不要外出。

  昨日下午4时,湖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24小时内长沙、湘潭、株洲、常德、益阳、岳阳、衡阳、永州、郴州、娄底、张家界、怀化及邵阳北部将达到35℃以上高温,其中衡阳、株洲、常德、益阳及长沙东部局部地区将达37℃以上。来自长沙市气象台的天气预报显示,今明两天均是晴天,最高气温37℃,最低气温29℃。

  由于未来几天湖南大部分地区为持续晴朗天气,公众需尽量避免长时间在烈日下或温度较高的环境中活动、滞留。外出时,最好穿浅色、宽松的衣服,戴宽边帽或打遮阳伞。气象部门统计数据显示,上午10时至下午4时是一天中阳光最强烈的时段,发生中暑的可能性是平时的10倍,所以请大家尽量避免这个时段出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