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钢琴家周末专场音乐会赈灾献演 蔡振红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向宏鑫 2017-07-16 11:25:4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5日晚上,“雅韵三湘·舞台经典”之青年钢琴家——周末协奏曲专场音乐会暨2017抗洪赈灾献演举行。

青年钢琴家周末钢琴演奏。

周末将她本场音乐会所有演出收入10万元整捐献给受灾的宁乡县黄材镇松溪村。

  红网长沙7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7月15日晚上,“雅韵三湘·舞台经典”之青年钢琴家——周末协奏曲专场音乐会暨2017抗洪赈灾献演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出席。周末将她本场音乐会所有演出收入10万元整捐献给受灾的宁乡县黄材镇松溪村。

  音乐会担任演奏的是享誉国内外的湖南交响乐团,钢琴演奏是青年钢琴家周末,音乐会指挥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湖南交响乐团团长、音乐总监、国家一级指挥肖鸣。音乐会上,观众们欣赏着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和《黄河钢琴协奏曲》,从乐曲中我们听到了民族、情怀、美好与自由的主题。

  周末是一位活跃在国际舞台的湖南人,8岁登台,连续两年包揽湖南钢琴大赛全部金奖,湖南媒体报道:“湖南钢琴进入周末时代”。周末凭借钢琴,让世界认识了“国际周”,昨晚,她再次用自己的琴声为灾区人民贡献自己力量。

  这是一场音乐会,但同时也是一次抗洪赈灾献演。音乐会现场,我们看到来自湖南省军区机关直属队的一片“橄榄绿”,从长沙到益阳,他们转沙袋、堵管涌,奋战在洪灾区最危险地段,连续奋战10天10夜才走下大堤,现场观众向这些官兵及还在抗洪大堤上坚守的人们致敬。

  目前正值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之际,宁乡县黄材镇松溪村在这次洪灾中受灾人口达3000多人,房屋倒塌和严重受损316间,直接经济损失达一千多万元。周末将她本场音乐会所有演出收入10万元整捐献给松溪村,为灾后重建尽一份力量,愿音乐温暖人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