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三下乡”:陪伴是最深的关爱

来源:红网 作者:李洪雄 编辑:康晓乔 2017-07-16 11:16: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吉首7月16日讯(通讯员 李洪雄 许乐清)吉首大学“爱在联团”社会实践服务团于7月9日整装来到湖南吉首市大兴寨联团村。吉首大学志愿者们将在联团村陪伴孩子们整整十天,倾其所能传授他们文化知识。

  联团村位于吉首市海拔最高的莲台山上,交通不便,经济形式单一,村里以60到80岁的老人居多,文化水平低下,大部分壮年劳动力在外打工,大多数孩子属于留守儿童,这些孩子还包括了残疾智障儿童,他们常年见不到父母,性格内敛安静,不善于与人交流。而身着红色、印有吉首大学校徽标志志愿服的志愿者们,给联团村孩子们带来一抹最温馨的色彩。

  刚来联团村的第一天,联团村的孩子们早早聚集在村口的大树下,期盼志愿者的到来。小男孩紧紧拽着志愿者的手不松开;患有小儿麻痹症导致轻度智障的石贵银,除了吃饭睡觉的时间,一直在教室门口守候,与志愿者们待在一起;与耳聋的爷爷生活在一起,因为身体残疾,从没上过体育课的石元香,在志愿者帮助下,投进了第一个球后,不再一个人默默待在家里……在实践期间,吉首大学志愿者陪伴孩子成长,带他们走出自己狭窄的圈子,放飞心灵,让孩子们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眼里的光芒越来越亮。

  “我小时候有一个很好的玩伴,因为发高烧,智力停留在了六岁。看到石贵银,我想起了他。我惊讶石贵银脸上那灿烂的笑容,惊讶刚来时,孩子们的热情,我觉得我们来这是有意义的!”一个志愿者如是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