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托举大山中的梦想:吉首大学志愿者用爱绘制最美青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洪雄 贺思嵘 编辑:康晓乔 2017-07-16 16:28:11
时刻新闻
—分享—

手绘明信片以联团村的民宿和风景为绘画元素,是刘云霄送给联团村一位孩子的礼物。

刘云霄绘制明信片。

  红网吉首7月16日讯(通讯员 李洪雄 贺思嵘)7月12日,吉首大学“爱在联团”社会实践服务团到达湖南吉首市贫困苗寨联团村的第四天,天色已深,而志愿者刘云霄仍正坐在营地门口,低头绘制明信片,这份手绘明信片以联团村的民宿和风景为绘画元素,是刘云霄送给联团村一位孩子的礼物。

  刘云霄身旁的水泥地上,摆着几支画笔,因为村中条件简陋,他坐在小竹椅上,用手托着画板,在昏暗的灯光下一笔一笔描绘着。进村驻扎的第一天,刘云霄便带着纸笔寻访各个民宿,用脚步丈量联团村,用笔绘出联团民宿风情。当被问到如何有绘制联团明信片的想法,他说道:“志愿者询问联团村的孩子们想学习什么课程时,一位孩子十分坚定地对他说很喜欢画画,但因为联团村没有学校也没有善于绘画的教授者,一直无法系统地学习,孩子的坚定与真诚深深地感动了刘云霄,他决定尽己所能,将自己的技法和知识教授给这位孩子,面对一张充满期待的童稚的脸、一颗怀揣着梦想的赤诚的心,刘云霄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回忆起自己最初的梦想和信念,让他重新审视自己的梦想,给予联团村孩子逐梦的信念。

  “画画是一件单纯而美好的事情,需要不断地坚持,保持初心。在离开联团村时,我将把绘画材料留给这个孩子,留下的不仅仅是画笔和本,更是梦想,是最初那颗坚强单纯的心”。刘云霄如是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