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志愿者为苗寨联团村孩子带来第一次舞蹈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洪雄 扶秀枝 贺思嵘 编辑:康晓乔 2017-07-16 17:18:51
时刻新闻
—分享—

舞蹈课开始。

志愿者细数节拍,舞动身姿示范动作。

  红网吉首7月16日讯(通讯员 李洪雄 扶秀枝 贺思嵘)7月11日,当湖南吉首市苗寨联团村迎来第一缕阳光时,孩子们从四面八方奔跑到村中“云上学堂”门口,等待吉首大学“爱在联团”教育关爱与文化艺术服务团志愿者教授特色课程。

  生活在典型的苗寨里,从小听着苗歌、看着苗族鼓舞长大的联团村的孩子们第一次接触其他种类的舞蹈。在简陋狭窄的教室里,回荡着他们从未接触过的音乐,志愿者一边认真地细数节拍,舞动身姿示范动作,一边讲解启发孩子们寻找体会舞者的感觉,纠正舞蹈动作。课间休息,因患有小儿麻痹症导致轻微弱智,不被学校接收的石贵银格外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我可以!”好几次险些摔倒的石贵银笑着对志愿者说道。在贫穷的大山深处,有最简陋的舞蹈教室,最用心的志愿者小老师为最勤奋的特殊学生实现她的“舞蹈梦”。

  这是吉首大学“爱在联团”社会实践服务团第三次来到联团村,把文化知识传递给孩子。每次通过不断丰富授课内容,制定特色课程,创新教学模式,来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培养孩子们的学习能力,提高孩子们的综合素质。除了此次舞蹈课,志愿者还精心筹备了云上交响乐、奥数1+n、我是小小未来星、小小演说家等特色课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