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趣味英语配音:雨中吉首屋脊 一场与外对话

来源:红网 作者:李洪雄 蒋岚欣 编辑:康晓乔 2017-07-16 17:04:02
时刻新闻
—分享—

“云上课堂”开课。

小朋友热情高涨。

愉快的学习时间。

  红网吉首7月16日讯(通讯员 李洪雄 蒋岚欣)7月12日,早晨突然下起大雨,湖南吉首大学“爱在联团”教育关爱与文化艺术服务团依然在联团村进行义务支教活动,志愿者雨中撑伞护送小朋友到“云上学堂”,开始英语学习。

  清晨六点,开始下雨,雨势渐大,距离上课还有十分钟,来上英语课的小朋友只有四个,吉首大学服务团的志愿者们,担心雨天路滑,小朋友可能会摔倒,纷纷拿着雨伞赶到村口接小朋友来学校。

  英语课准时开始,由于联团村素有“吉首屋脊”之称,海拔高达966米,学校无法修建。很多小孩子还没有接触过英语,掌握26个字母的仅有3个小朋友。但英语作为广泛使用的国际语言,是对外交流必备的,是走下大山之后走得更远的保证。所以,吉首大学“爱在联团”教育关爱与文化艺术服务团在“云上学堂”开设英语课,从基础性的字母教学开始,融入趣味性的英文歌曲,调动小朋友的积极性,也通过让小朋友自己给英文动画配音的方法,录制属于小朋友自己的原声音频,激发小朋友学习英语的热情。英语课结束后,小朋友争先恐后地向志愿者追问下次上课的时间。

  “云上课堂”三次攀上“吉首屋脊”带上去的不仅是陪伴,更是对他们走下山走出去的能力的培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