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启动“送戏下乡” 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文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李俊葳 董正海 龙怀情 编辑:向宏鑫 2017-07-16 16:33:34
时刻新闻
—分享—

通道县“送戏下乡”启动仪式文艺汇演演出现场。

  红网通道7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俊葳 通讯员 董正海 龙怀情)7月15日,是侗族传统的“尝新节”,在这一天里,侗家百姓会采摘新谷、祭祀祖先、全家聚餐、唱响侗戏,表达对祖先的感恩之情和对五谷丰登的美好祝愿。在溪口镇坪头村大沙组,这一年的尝新节更是意义非凡。由县旅游发展管理委员会主办的“送戏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县侗戏协会、大沙本地侗戏及坪阳、陇城侗戏协会的近百名演职人员带来了精彩的侗戏表演,上千名各地群众慕名而来,观看了这次启动仪式和文艺汇演。

  精彩的侗戏演绎着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幽默的小品让人忍俊不禁,省级非遗传人奏响的琵琶歌犹如天籁……各种极具侗民族特色的表演中,巧妙地融入了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支农惠农政策和建设和谐乡村的理念,内容充实,感情饱满,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广泛共鸣。整场演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引来阵阵喝彩。

  当前,脱贫攻坚是通道县发展的首要任务。“送戏下乡”活动是县委县政府心系农村、服务农民的真切体现;也是推进农村经济、文化和谐发展的重大举措。这次“送戏下乡”活动中,表演团队对节目进行了认真的编排,既弘扬了主旋律,又是对侗民族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脱贫攻坚,不仅仅是着力于提高老百姓的物质生活水平,丰富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是我们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环节。”通道县旅游发展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龙国忠说,“我们通过送戏下乡活动,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千家万户提供有营养有正能量的精神食粮,达到文化惠民的目的。对于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推进和乡村精神文明建设都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

  自7月15日启动仪式之后,通道县“送戏下乡” 巡回演出团将兵分四路在全县11个乡镇152个村进行演出。本次演出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底结束,将向全县广大乡村群众奉献152场巡回演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