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重振“湖红工夫”开启红茶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李泽红 田桃源 编辑:康晓乔 2017-07-16 16:01:27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桃源分站7月16日讯(分站记者 李泽红 通讯员 田桃源)湖红工夫,百年传承。为传播红茶文化,推广桃源红茶品牌,今天上午,由大茶网与湖南桃源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2017桃源红茶之旅出发。此次桃源红茶之旅将兵分两路,一路向西,重走茶马古道;一路向北直到北京,宣传推广范围覆盖20多个省市,是桃源县实施品牌推广战略的重要一步,对弘扬桃源红茶文化、提升桃源茶业知名度和美誉度,将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桃源红茶底蕴深厚,早在公元1865年,桃源便开始生产红茶,是湖红工夫的主产区,迄今已有150多年的历史。2016年3月,农业部批准对桃源红茶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同时确定漳江镇、茶庵铺镇、杨溪桥镇等13个乡镇为桃源红茶生产范围,生产面积达4700公顷,年产红茶3000吨左右,产值达到2.8亿元。桃源红茶凭借百年“湖红工夫”和独特的富硒功能,不仅拥有浓、香、鲜的口感,而且还具备特殊的保健功效,赢得省内外的茶界专家对此纷纷“点赞”。近年来,桃源县委县政府决定将桃源富硒红茶作为桃源的龙头产品,实施品牌战略,力争在三五年内将桃源红茶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