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说好祖国母语:这群孩子普通话好标准,朗诵好精彩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李林娟 编辑:刘威成 2017-07-16 22:44:37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赛获奖作品《蓝蝴蝶》。

8岁的贺李婉杨练习朗诵已经2年了。

获奖作品《外婆的唠叨》,满满都是对老人的怀念。

小选手张哲轩小小的身体里有着很大的能量。

  红网长沙7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李林娟)小小的年纪,稚嫩的声音,却传递着动听的旋律和满满的希望。7月16日,由湖南省大众语言艺术研究会、长沙市教育局宣传统战处支持发起,演讲专业委员会、长沙市人艺朗诵团、925悦电台承办执行的长沙市首届青少年语言大赛决赛,在长沙市李自健美术馆水上音乐厅拉开帷幕。

  此次比赛通过朗读、演讲、戏剧等语言艺术形式,引导青少年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增强文化自信心,培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共同理想信念,并将“说好祖国母语,传承经典文化”作为本次比赛的主题语。

  大赛自4月1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大赛采取三轮晋级制,面向长沙市4—18岁青少年语言艺术爱好者,初赛联动中小学近20所,举办海选20余场,覆盖学生3万余人。经过复选,最终评审出130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而在决赛中脱颖而出的朗读组前三名、演讲组前三名、成人演讲十佳及一等奖的选手,也进入到了颁奖典礼。

  晚会的最后,湖南省大众语言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演讲专业委员会主任,同时也是本次“最美中国话”长沙市青少年语言大赛组委会主任蒋维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决赛选手的优秀水平,并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也向一直致力于关注青少年语言艺术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强调,青少年语言能力的提升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社会、学校及家庭的多重推动,而本次大赛正是为长沙市青少年语言艺术爱好者搭建的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最后,他也祝福所有心怀朗诵梦想、情系演讲事业的孩子们能够越飞越高,取得更大进步。

  “最美中国话”长沙市青少年语言大赛组委会致力推动全市青少年语言能力发展,除了正在进行的赛事,组委会也推动了“语言艺术进校园”的公益课程在长沙市十余所中小学的落地,服务学生近2000人,得到了学校及家长的高度认可,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青少年语言艺术人才,而他们也在此次青少年语言大赛中也取得了优异成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