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举办“书香国土·学法用法”知识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肖敏 吴照莲 编辑:唐韵 2017-07-17 09:02:52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举办“书香国土·学法用法”知识竞赛。

“书香国土·学法用法”知识竞赛现场。

选手认真作答。

答题期间还需考验队友之间的默契。

获奖代表队与领导嘉宾合影。

  红网娄底站7月17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肖敏 实习生 吴照莲)“临时使用土地期限一般不超过多少年?”“存在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争议该如何处理?”……7月14日下午,“书香国土·学法用法”知识竞赛在娄底华天大酒店举行,娄底市国土资源系统6支代表队参加角逐,选手们海量的知识储备、灵敏的反应速度使得现场观众纷纷叫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应良,市政协副主席邵瑛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此次“书香国土·学法用法”知识竞赛以“品味书香、传承文明、法治国土”为主题,旨在鼓励和引导全市国土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文明创建与学法用法活动,营造浓厚读书氛围,打造国土资源文化品牌,提升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法律素质。

  比赛共有6支代表队参加,每队3人,围绕土地资源的基本国策、矿产资源管理、地质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等内容展开,分拔得头筹、率先晋级、突出重围、短兵相接、三强争霸5个环节,以各队最终成绩决出名次。

  经激烈角逐,市国土资源局一队获得一等奖;市国土资源局二队、新化县国土资源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冷水江市、涟源市、双峰县国土资源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自去年以来,娄底市国土资源局以深入开展“书香国土·学法用法”活动为抓手,坚持苦练内功,进一步巩固法治思维,提升依法办事能力,锻造出了一支“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行政执法队伍,有力推动了全市国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该局先后印刷和发放1900余本《“书香国土·学法用法”考试竞赛题库》供全市国土系统工作人员学习,同时组织“每周一测”巩固学习情况;并用时三个多月将《国土资源常用法律法规汇编》编辑成册发放,书中囊括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部门规章、政府规章、相关法律解释等六个部分。为让行政执法者更深刻地认识到依法行政的重要性,该局还编写了《国土资源典型案例选编》,在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的同时,还将国土资源行政管理工作置放于一个宽泛的法律领域去思考和辨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