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辉走访慰问抗洪抢险先进典型的家属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先强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17 09:3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分站7月17日讯(分站记者 李先强)特大洪水没有击垮宁乡人民的意志,灾后的宁乡处处可见万众一心、重建家园的繁忙景象。7月15日,宁乡县委书记周辉赴沩山乡走访慰问在抗洪抢险中牺牲的先进典型的家属,赴沙田乡、龙田镇督查指导水毁重建工程。宁乡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彭韬一同走访督查。

  从宁乡县城出发,只见一辆辆装载着各种救灾物资的爱心车队向西而行,原本淤泥堆积的大街小巷恢复了平日的洁净清爽,城乡供电供水全面恢复,各项水毁工程重建工作正在抓紧进行。

  “爸爸死得光荣,对得起政府,对得起人民。”来到沩山乡祖塔村,抗洪抢险中牺牲的何望林的儿子告诉周辉,他为爸爸感到骄傲。何望林是祖塔村刘家组的护林员,他平时严格按照站上的工作安排和要求,以公益林的巡护防火为重点,不管严寒酷暑,都能看到他在山林里巡防的身影。7月1日,祖塔村王家湾组村民周爱香强行进入隐患威胁区屋内取物时,因山体滑坡被掩埋。何望林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救援,下午4时许,因再次突发泥石流,在现场参与救援的何望林被泥石流掩埋,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周辉向何望林妻子递上慰问金并表示:“老何忠诚履行了自己的职责,他的事迹令人感动!你们要节哀顺变、保重身体。”

  周辉还前往祖塔村抗洪抢险中牺牲的伍华荣、严国生、姜成良家中走访慰问他们的家属并强调,沩山乡、祖塔村要发扬他们团结互助、敢于牺牲、顽强的抗洪精神重建家园;要为他们的家属营造积极向上的生活环境,不能让家属感到心碎和无助,要让家属感受到社会的爱心;要积极引导全倒户搬迁至集居点,集居点附近有医院、学校,村民的生活将更好。

  沙田乡石梅村在洪灾中有14处、1100米河堤损毁,沙田村有近2公里河堤损毁。目前,沙田乡已组织村民积极投工投劳,确保水毁重建工程早日完工,其中石梅村水毁重建工程预计一个月内完工。龙田镇横岭村河堤受损严重,还有两座便民桥受损。周辉在对两乡镇实地督查过程中指出,水毁重建工程必须科学设计、科学施工,确保施工安全;必须尊重自然规律,因地制宜地增加蓄水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