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开展“岳麓暑期环保课堂”讲课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余南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7 09:3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分站7月17日讯(通讯员 余南)7月14上午,由长沙市环保局主办,湖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湖南师范大学资环院”)和湖南商学院、岳麓区环保局承办的“湖南师范大学环保公益大讲堂”暨“岳麓暑期环保课堂”第一次讲课活动在岳麓区梅溪湖街道润龙社区开讲。本次环保讲座由湖南师范大学资环院研究生彭曦主讲,活动共吸引了社区近百名居民群众和中小学生参加。

  当天,彭曦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围绕保护湘江母亲河、生活垃圾分类、废旧物品回收利用、倡导绿色生活理念等内容,以生动地语言、形象的图文和视频,为现场居民、学生讲授日常生活中的环保常识,提倡生态文明,引导居民群众主动投身环境保护、爱护自然的行列中来。

  同时,另一批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岳麓区环保局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展了户外宣传和环保摄影展活动。同学们向小区居民和周边商铺门店业主分发环保宣传手册、环保袋和环保扇,与居民们深入交流并进行问卷调查,还与小朋友们一起开展了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

  岳麓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鉴于目前环境保护工作专业性强、面广量大、群众对环境要求日益提高等情况,为进一步推动岳麓区环保宣传教育工作,区环保局将继续以生态文明知识“六进”活动推手,针对企业、学生、社会公众、环保系统工作人员等不同教育对象,邀请领导、专家、环保志愿者等结合自身专长、“现身说法”开展知识交流,营造全民关注环保、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为全区环保事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