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召开会议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蒋盈桂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7 10:4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7月1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 实习记者 蒋盈桂)7月14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县(经开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讲评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会议召开。长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国良参加会议。

  会上,长沙县安监局通报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县安委办主任张敬伟讲评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今年上半年全县(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但事故总量、死亡人数依然偏多,形势不容乐观。当前,全县经济社会呈现热火朝天、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热闹繁忙的背后,隐藏的安全生产风险与压力俱增。

  为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整治事故隐患,以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7月至12月,长沙县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范围为全县各镇街、县直各部门、各园区、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大检查分企业和政府两个层面,企业层面包含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和执行情况等6个方面。政府(部门、园区)层面包含严格监管执法情况、安全防范制度措施落实情况等5个方面。

  王国良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县(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并对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下半年县(区)安全生产工作要再接再厉,带着责任感,筑牢安全生产监管网,继续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生产监管制度、强化安全生产领域执法、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等各大检查行动,确保下半年安全生产领域大局良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