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作林:持之以恒抓好城区交通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17 10:4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7月1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7月14日上午,长沙县召开城区交通整治工作调度会。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巩固,副县长黄波、彭迟平参加调度会。

  目前,星沙主城区(黄兴大道—远大路—万家丽路—捞刀河路合围区域)内共有主次干道23条,支路25条,通车里程120多公里。随着主城区人气的不断聚集,目前城区内机动车保有量持续上升。虽然平峰时期城区交通基本畅通,但早晚高峰时段、节假日期间,交通拥堵时有发生,程度日益严重。因此,开展城区交通整治工作迫在眉睫。

  座谈会上,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规划建设局、县委宣传部分别介绍了城区交通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城区交通整治规划建设方案以及宣传方案。根据城区交通实际,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已在开元路西霞路口北侧设置星沙首条“潮汐”车道;在省交警总队周边时中路设置了中心护栏和单行线,完成了该区域交通微循环组织工作;在南山路试行了北侧停车、南侧禁停优化措施,效果明显;结合统计数据,调整优化了漓湘路、特立路沿线相关路口信号配时策略,进一步畅通了东西向主干道交通。同时,通过持续发力严管重罚交通违法行为,有力整治了交通乱象,提升了城区道路通行能力。

  张作林对城区交通整治前期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城区交通管理是城市管理的重要内容,道路交通整治工作也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内容。要按照建设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第一县”“第一极”“第一城”的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地抓好星沙城区交通整治工作。

  张作林强调,要加强领导,统筹工作调度,立即成立县区交通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实行一月一调度;要统筹行动方案,在规划、建设、管理和宣传四个方面下功夫;要区县联动,统筹资金,双管齐下,一方面加大政府投入,一方面吸引社会资本参与;要加快推进信息化系统建设;要迅速行动,早见成效,确保下半年在交通秩序管控工作上取得明显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