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作林:让信息“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17 11:0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7月1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15日,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主持召开长沙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4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新建居民住宅供水、镇街污水处理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长沙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长沙县坚持以“五张清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流程清单、负面清单和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和“互联网+政务服务”为重点抓手,扎实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到2020年将基本实现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政务公开内容覆盖权力运行全流程、服务全过程。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要加强平台建设,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要延伸到镇村办理,营造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长沙县新建居民住宅供水设施建设和管理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新建居民住宅供水设施建设和管理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城市提质的一个重要方面,统一新建居民住宅供水设施建设势在必行。将由长沙县价格主管部门依法制定新建居民住宅供水设施建设的收费范围、收费标准、收费主体、监管部门和执行期限等。

  会议听取了关于长沙县镇街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工作的情况汇报。2014年,长沙县成功实现各镇污水处理厂全覆盖,并于同年9月15日正式进入商业运行,出水水质均达到设计要求。目前,各污水处理厂实际处理量达到设计要求的85%以上,部分厂区接近满负荷,基本解决了集镇污水直排问题。2016年,长沙县获评住建部“全国乡镇污水处理示范县”荣誉称号。

  随着长沙县区位优势日益凸显,经济建设高速发展,行业政策从严要求,为了进一步做好集镇、企业园区发展的配套服务、优化升级,长沙县将启动17个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工程,并将进一步提高出水水质。

  会议听取了关于制定《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和措施》相关认定标准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长沙县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认定管理办法》《长沙县现代服务业总部企业认定办法》《长沙县商业综合体认定标准》。会议要求,要通过制定详细具体、“跳起脚摘得到”的标准,促进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形成,吸引更多总部企业和商业综合体入驻。

  长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国良,副县长黄波、彭迟平、喻名团、毛葵、黄泽红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