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超群:践行“两学一做” 争做合格党员

来源:红网 作者:熊毅 编辑:唐韵 2017-07-17 11:27:5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4日,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中)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与柳仲文(右一)亲切交谈。曾诗怡 摄

  红网长沙县分站7月1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毅)7月14日,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系点黄花镇黄花村,指导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听取镇、村有关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为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并看望慰问部分困难党员。

  长沙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浩然参加。

  曾超群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于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确保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的要求上来,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项重大政治建设、一项重大政治考量抓紧抓实抓好,为推进长沙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曾超群强调,抓“两学一做”,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深化拓展真“学”实“做”, 推动“两学一做”更好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长效。要抓理论学习,从更高站位强化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政治自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抓具体实践,以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为参照系,驰而不息加强主观改造;要抓问题整改,始终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以学促改,见到实效;要抓基层基础,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来抓,切实提升组织生活质量。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曾超群强调,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工作实绩来检验“两学一做”成效。要坚持领导带头,镇、村、组党员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带头抓学习,自觉在政治方向、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主张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为广大党员作出表率;要坚持从严律己,始终遵循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行得端、走得正、守纪律、讲规矩,把牢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以学修身、知行合一;要坚持学做结合,把学习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让工作向前推、发展上水平、群众得实惠。

  会后,曾超群先后看望慰问了曾长期担任村干部的困难党员王怀德、柳再明、柳仲文,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贡献。慰问中,曾超群叮嘱当地党委政府和村负责同志,一定要关心照顾好老党员、困难党员,多到他们家中走一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