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农业局机关支部举办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匡凤 汪陵安 魏芸霞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17 14:38:57
时刻新闻
—分享—

醴陵市农业局机关支部党日活动现场。

党员重温宣誓词。

党员走访慰问村民。

  红网株洲站7月17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匡凤 汪陵安 魏芸霞)7月11日,醴陵市农业局机关支部举办党日活动,走进省级贫困村明月镇云岩居委会。

  44名党员干部,首先来到庄严肃穆的醴陵市南四区苏维埃革命纪念馆,是湖南省首批民间博物馆之一。该馆位于白果居委会杨氏家祠,大革命时期,这里曾是南四区苏维埃政府军事委员会所在地。1996年,为缅怀先烈,表达共产党让大家过上幸福日子的衷心感谢,当地群众自发倡建, 2015年10余名退休老村支书筹集30多万元资金,将纪念该馆整修一新,现已成为醴陵市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基地。

  “这里是革命老区,先后有1000多名烈士为新中国的建立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甚至是年轻的生命。”在南四区革命烈士纪念馆,老党员介绍道,“南四区的革命史可以概括为革命风暴、革命抗争、前赴后继、迎接曙光四个篇章……”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紧握拳头,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聆听了令人热血澎湃的入党誓词,非党干部刘亮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作为新时代的干部,我们要向先辈学习,学习他们为国为民忘我奋斗的精神。”

  随后,大家又来到省级贫困村云岩居委会,分成技术帮扶组和走访慰问组对贫困户进行走访帮扶。

  云岩居委会是由原云岩、洪罗等3个村合并而成。全村38组1795户7100人,耕地面积2500亩,其中水田面2350亩。2014年,共在建档立卡贫困户84户307人。经过两年努力,成功实现46户201人脱贫。目前仍有38户106人徘徊在贫困线以下。

  今年初,该局党员周金龙任该居委会第一书记,并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到任后,经过仔细调研,周金龙提出开发传统特色产品——玻璃椒来增强贫困户增收致富能力的工作思路,得到了当地干群的一致赞同。

  很快,一个面积40多亩的特色蔬菜基地——玻璃椒示范基地展现在村民们的面前。

  看到村民贺祖芳正在基地上检查辣椒长势,技术帮扶组党员高级农艺师匡建业来到他的身边问道:“辣椒长得怎么样?”“开始还好,价格也不错,卖了6万多块钱。”椒农贺祖芳指了指地面的辣椒答道,“这段时间老是下雨,辣椒苗现在好像出了点问题。”

  匡建业立即蹲下身子,仔细检查起来:“你看,这是水灾引起的辣椒疫病,可以采取去除病死株结合施药的办法进行补救。”

  解答完椒农的问题,技术指导组的党员们又来到了旁边的水稻生产基地……

  在贫困户邱节明家,慰问组党员谢世军一进门就热情地嘘寒问暖:“家里人身体现在怎么样?”“上半年收入增加了多少?”“生产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

  邱节明接过慰问品,一边让座一边作答:“谢谢关心,还好吧……”临别时,谢世军握着邱节明的手说:“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你走出困境,生活会越来越好的。别太担心,过好当前的生活,解决好当前的困难,慢慢来,多保重身体。”

  活动当天,该支部的党员共走访慰问贫困户7户,给他们送出价值4000多元的生活物资;来到田间地头进行农业生产技术指导,解决生产上的技术难题10多个。“有党组织的关心支持,我们没有理由不自立自强,早日甩掉贫困户这顶帽子。”贫困户邱节明动容地说。

  活动结束时,该支部负责人表示:“有什么问题,不管是技术上的,还是其他方面的,我们都会认真出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