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珠晖区委书记陈礼洋调研大昌村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陆飞 罗润发 编辑:康晓乔 2017-07-17 15:29: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珠晖分站7月17日讯(分站记者 唐兰荣 通讯员 陆飞 罗润发)7月15日,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委书记陈礼洋在中央党校学习结业后第一天,放弃周末休息,顶着炎炎烈日,徒步三小时,调研茶山坳镇大昌村,指导脱贫攻坚、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村民建房,以及乡村道路建设等情况。

  一路上,陈礼洋与镇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边走边谈,仔细了解当地贫困户的家庭生活状况、致贫原因和脱贫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当看到9组贫困户黄知平家的新房,正在镇村和工作队帮扶下紧张施工后,陈礼洋指出,帮扶干部要带着感情实实在在工作,经常深入贫困户家中,把政策宣传寓于日常交流谈心之中。在解决贫困户亟需的生产生活难题上,要从小事做起,多收集问题,通过具体举措,真帮真扶,帮出成效,让扶贫政策落在实处,让群众得到实惠。他还语重心长地叮嘱大昌村支两委干部,要珍惜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多为村里办几件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

  陈礼洋还深入村落,实地察看道路、沟渠、垃圾池等环境卫生治理情况,并督促镇村有关干部抓紧治理存在的死角、盲点。陈礼洋强调,农村环境整治要从基础设施抓起,从行为习惯抓起,镇村干部要向先进地区学习,改建垃圾池,推广垃圾分类减量,提高垃圾收集效率。要加大宣传力度,多采取灵活生动的宣传方式,如在每个村民小组培育一定数量的先进典型,引导村民增强卫生意识,理解、支持、拥护环境整治工作。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环境综合整治的主动性,大力引导村民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确保乡村绿化、净化、美化。

  “家里生活怎么样?”“还需要为您老人家解决什么问题?”陈礼洋十分关注村民建房问题,随机走访了一户村民,并与其亲切交谈。户主黄多年随即提出,想在房屋边新建一个车库,但是镇村都不允许。陈礼洋耐心地向黄多年作解释工作,并介绍了全区规范农村建房的政策,同时建议黄多年把闲置的杂房拆除后改建为车库,最大程度地利用土地资源。他还嘱咐镇村干部要协助做好相关改建工作,并继续对农村建房进行严格规范管理。看到黄多年家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清爽,陈礼洋竖起大拇指高度夸赞。

  在实地察看大昌村中心道路拓宽工程后,陈礼洋表示,原计划拓宽的道路长度不够,镇村干部要实施城乡金路工程,加大筹资筹劳力度,有序推进乡村道路建设,当下要迅速改进工作方案,将道路从茶秧路口延伸至湘江河边,区城建投要积极配合镇村落实资金,确保早日完工,切实为村民出行提供便利,为发展乡村旅游打下坚实基础。

  陈礼洋还察看了大昌村综合服务中心拟选新址,并要求在下步工作中,注重统筹,避开林地,杜绝破坏生态环境,确保服务中心便民实用。

  珠晖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唐黎明陪同走访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